秦止闲

经年(韩王)六

18

冬天的海风很冷,吹在脸上时会让人露出无奈的笑,笑自己的愚蠢,笑大自然如此通情达理,分明是最难过的时刻,却给出笑点让人只想笑,压抑着所有苦恨离别命运无情地去笑。

 

控制不好,极易变成一场嚎啕大哭。

 

当然这种复杂而痛苦的感情表现在王杰希脸上,不过是勾唇一抹,淡的让人看不出情绪,甚至会误以为他心情上佳。他单手揣在口袋中,另一只手提在身前捻着食指和拇指,回味刚才一触即过的掌心,也在回味十年间无果的恋情。但他的步伐依旧从容,哪怕身上每一块骨头都因为昨晚那一场慌乱而酸痛不已。

 

海风冷吗?王杰希感觉不到,觉得朋友说的话在骗他。

 

骗人有意思吗,真TM无聊。他在腹腔内爆粗口。

 

然后才意识到,这寒风中还有另一个人,慢悠悠停下步子转身想去看看韩文清的情况,本想说一句如果觉得冷就回去吧,等明年夏天他再来,当然这只是随口一说,大概韩文清会认真地跟他定个时间,把夏天再来这事儿当真。

 

但是王杰希再也不想来了。

 

可是他脚下才在沙滩上转出个不深的坑,身体尚未全部转过来,一件大红色的什么就兜头套来,视线适应后才知是一条宽围巾,羊绒软意贴上皮肤转瞬将温暖带进感官。他埋在围巾下的眼睛收缩了瞳孔,感到凛冽海风消失在身体周围,感到两片温热的唇在片刻后缓缓贴上自己耳廓。

 

温热随后变得滚烫,烫的他忽然又心有不甘。

 

可是决定已经下了,来回往复地改变主意又能怎样,十余年都没生根发芽的感情难道期待一瞬间改变吗?他有信心左右公司未来发展,他有信心做最好的自己,他有信心达成自己的目标,但他没有信心改变韩文清的心意。

 

王杰希在红色围巾下沉默不语,任由那两片唇攻城略地,不多的情欲攀升至顶点,他伸手向前抵住对方胸膛,沉声开口。

 

“韩文清,我有话需要和你说。”

 

19

王杰希儿时长于北京,可惜十岁那年举家南迁,高三时随父亲升迁才重新回到帝都,大学自然而然也在北京城读,虽然之前对北方的冬季做过很多功课,小时候也有生活经历,但是准备到底没有土生土长的北方人,例如韩文清,那么充分。

 

王杰希对着铺在床上的三条秋裤,抱臂无言。腹中吐槽无数,北京城的冬天怎么这么冷,买的秋裤为什么不保暖,其他人买的是哪个牌子,难道要穿传说中的棉裤,要问问隔壁经管系的学生会主席喻文州吗,他立刻把求助短信发给了韩文清。

 

相比于笑里藏刀的喻主席,他更倾向于韩文清。前者指不定还会嘲笑他一番,没想到堂堂传媒学生会主席接班人被秋裤难倒了。韩文清不会。

 

实际上何止不会笑他的问题,韩文清直接买了新的秋衣裤给他送到了寝室。

 

敲门声响时,王杰希正在给寝室诸君分配小组合作任务,听到门响转身随手打开门,视线还停在手中的任务分配单上,掀起眼皮就对上韩文清的眼,一瞬间的安静后,有花火炸开在王杰希眼前。

 

多么俗的场景。

 

王杰希压制住这生的莫名其妙的情愫,表情从认真到洒脱的切换大概只有0.1秒,挑眉开口,“韩主席,下午好。”

 

韩文清皱着一如既往的眉,把一个纸袋递到王杰希手边,拿纸袋碰了碰他的手。

“你要的秋裤。”

 

韩文清离开后,宿舍集体压制狂笑,除了方士谦,笑得肆无忌惮,想让王杰希无地自容。

 

随后他不笑了,把王杰希叫出寝室,“你不会来真的吧?”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