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止闲

经年(韩王)八

26

爱情,在最躁动、最青春的年纪,行云流水地就发生了。

王杰希自从意识到自己喜欢韩文清这一点,就不想放过他了。

直男不能掰弯,这种观念在他这里是不存在的。

 

刚爬出泳池的韩文清走到他跟前儿,压低嗓音,用浑厚的男音在距离王杰希耳朵半米远的地方说。

“如果是怕冷不下水,没事,水温挺舒服。”

 

商学院游泳课是怎么和计院排在一起的?

 

王杰希面上有多淡定,内心就有多狂风暴雨席卷赤道热带雨林掀起翻天热浪,他实在不想在自己还没掰弯韩文清之前就因为生理反应被抓包,所以王杰希把毛巾扔给韩文清,然后往椅子上坦然一坐。

“没事,不用管我,腿磕了不能沾水。”

韩文清行动力绝对快,皱着眉两步踏到他跟前,半跪下直接撸起来王杰希裤腿,嘴上还骂,“以后走路再看手机,看我不把你手机扔湖里。”

王杰希的腿其实只剩下个疤,褪了就行,不过隔壁喻文州好像看透了他那点心思,出谋划策,王杰希,其实有个疤也是还没好。

韩文清检查完王杰希的腿,这才意识到一个问题。

“你体育课请假了,还瘸着腿来游泳馆做什么?过会儿瘸着拐回去,有没有毛病?”

“……”

“骂你两句还不舒服了?”

王杰希把小腿一抬往韩文清腿面上一搭,有点凉的小腿触上韩文清暖热还带水汽的手心,是舒服的熨帖感。

“舒服,很舒服。”

王杰希十分诚意地回答,然后视线转向墙边的一排书包,“那我少动,包里有给你的礼物,最外层。”

韩文清疑惑地皱着眉头踏步而去,准确找到了王杰希的包,打开最外层拿出一本画册。

他翻看了两页像是看到了什么妖魔鬼怪,仰头深呼吸,停了停缓了缓才扭头看向王杰希。

“你这画的,我以后还怎么骂你?”

画册上是韩文清的各式卡通图。

“也可以爱我。”


 

27

这么一句话,像是把什么解剖开,放到了明面上。

大四很快来临,韩文清放弃了北京的实习机会,远赴杭州,王杰希去送机,祝他好运,其他什么话没说。

大厅里韩文清皱起眉头看着他,也只回了一句,“明年三月回来,小子,加油。”

这小子,听得王杰希觉得苗头不好。

 

28

明年三月份,韩文清没回。

王杰希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回,韩文清说,“五月份,答辩,听说这次挺难,你生意怎么样。”

话题一转,就给转到正八经的事上。

王杰希深吸口气,望着窗外难得的飘雪落进偌大北京城,染湿许多人的发梢和衣襟,他忽然就想去看看杭州没有残雪的断桥,缺了月亮的三潭,荷花落败的曲院。

“下周需要到杭州谈事,有空带我去西湖走走吗?”

这辈子他大概有两个执念,一个已经踏上正轨,一个却已经背道而驰。

人心与他,是最不愿意去刻意束缚的。可是他有一瞬间,想把韩文清圈在身边,哪儿也不去。

他去了杭州,韩文清每天加班到凌晨两点。

他自己看了断桥,游了三潭,逛了曲院。

也很美。

至此,只剩一句“我爱你”未曾出口。

 

29

韩文清五月份答辩回来,王杰希见了他一面,没再强求。

时间总过得很快,转眼六月来临,毕业季里上演悲伤离合,王杰希从上海匆匆赶回,心里塞满了刚听到的消息,韩文清留在了北京城。

就像曾经他们聊过的那样,“北京有最好的资源,我会留下。”

 

可是当一个人,还是有能力的人,有心躲着另一个人的时候,他们几乎很少碰面。

王杰希从早晨睁眼就是公司的事,马不停蹄地忙到灯光盖满广厦。他马上大三了,可以向学校申请不必来校,专注创业,所以他必须在大一大二修足学分,得到最好的学分绩点。

 

毕业晚会上,他拉住韩文清的胳膊,终于把最后一个遗憾弥补了。

他说,“韩文清,我爱你。”

 

30

从最初一面,刚毅的人入了眼难忘记,一见钟情。

然后是一天天,一点点,在情感的温度计里堆满一件件小事。

猛然惊醒发现,小小的温度计已经飙升到100摄氏度,带动血液沸腾,生命鲜活。

他想做出一番事业是为了独立,摆脱父母可能的安排,真正掌控人生轨迹。

韩文清的出现,则是他第一次真正想拥有谁。

他可以和他谈笑风生,说些日常里遇到的琐碎,也可以在自己迷茫时被他骂醒。

可这样的人怎么就一步步走远了,走到了别人的身旁。

而他还要摆出若无其事地模样,在精心筹划地重逢时和他握手,“韩文清,这次我们公司的项目拜托了。”

 

31

凉热两重天,王杰希拳头抵在韩文清胸口,头顶在人颈窝里,大口喘气。刚才的一吻耗尽了他胸腔内所有的氧气。

冬天海边的天特别蓝,包裹在天蓝水蓝和金色沙滩之中,晃得王杰希出现了未来万事俱可期的错觉。

好不容易喘匀气,他扯开围巾,甩手就扔在了沙滩上,气喘匀了脸还是挂点红晕。

韩文清看看围巾,又看看王杰希。

“我爱你。”

韩文清照例皱了眉,“那是学生时期的好感,你确定现在还想和我在一起?”

王杰希点头,“确定。”

“那就别总想着跑。”

韩文清没说爱,也没说不爱,可是他握了王杰希的手,把人扯回了家,以实际行动让王杰希没法跑,并退了机票。

 

至于曾经那些片段的纠结,王杰希没有追问,韩文清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他们都是聪明人。

当前才是最重要,不是吗?

(完结)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