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止闲

经年(韩王)七

22

大学,最受广大群众欢迎的活动是什么?

联谊。

计算机学院是个阳盛阴衰的地方,而商学院其实还好,男女比例基本持平,但是挡不住妹子们探寻程序猿这种生物特点的好奇心,而计算机大佬们在常年面对屏幕后,当然乐于见一见妹子。

商学院和计院的联谊就在这样祥和的气氛中敲定了,美其名曰,学院交流舞会。

说是舞会,那必然要做的像模像样,王杰希收到院学生会主席的指派,很快找到一处离学校近还价钱划算的大厅,而其他商学院学子们为了满足自家妹子的心愿,可谓是使劲浑身解数(他们自己心里都知道这是夸张手法,为了博妹子临幸嘛),茶水点心糖果供应齐全,还弄到了一些低酒精软饮料。倒入杯中,糖果色酒水中可以看到气泡从高脚杯底缓缓升起,煞是好看。

 

韩文清走进会场时,王杰希左手正端着一杯这样的饮料,含笑听学生会其他人聊天,眼睛往门口一瞟就落在韩文清身上,眉梢一挑,向前辈们点个头,就直接向韩文清而去。

 

韩文清也看到他,大跨步迎上来,走到人面前时,一双闪着严肃光芒的眼睛直接看进王杰希眼里。

“布置的不错。”

“学院里重视,韩主席来这里,怕是要抢了其他人风头。”

韩文清瞥他一眼,“抢谁的,你的?”

“大概是我的。”

王杰希感叹一句,仰头把手中杯子里的酒喝了,目光落在前方逐渐热闹的大厅上,也不知道怎么就冒出这么句话,他说话声带点冷冷的沉,觉得不太好,于是又加了一句把场面挽救回来。

王杰希扭头看一眼对方,“学院女生都来了,韩主席好运。”

韩文清没动,抱臂靠在身后桌子上,盯着大厅内的人。

王杰希疑惑。

韩文清盯了一会儿才给他回答,“看什么,我是来看着这帮孙子别闹事,天天忙得像只狗,不谈恋爱耽误妹子。”

王杰希挑挑眉,不知道怎么就舒坦许多的笑了笑,“说不定学姐学妹希望你耽误。”

韩文清别过脑袋,“坑队友?”

王杰希琢磨一下摆摆手,“夜风太好,美色当前,脑子乱了。”

韩文清也没多想,继续监看全场。

王杰希笑了笑,一起在那个桌边站了大半个晚上。

后来回宿舍的时候,方士谦悄摸地把他拽到一边,问他发生了什么,是不是韩文清和他抢妹子。

王杰希大眼瞪小眼,不明所以。

方士谦说,“你俩站那儿跟门神似的,旁边桌子上的酒大家都不敢拿。”

王杰希回忆回忆,确实有这么一茬,不过他的脸色有那么难看。

王杰希说,“可能是喝醉了。”

方士谦摇摇头,“你太无耻了。”

 

23

相信大部分人都有体会,以前没注意到的人,自从注意了就每天都出现在眼前。

午饭王杰希照例去学校二食堂的小窗口去吃,他吃习惯了清淡口味,去大食堂总觉得太油腻,有一周下来肠胃里油厚三尺的感觉,于是他碰到了韩文清。

一周内的第三回,前天晚饭吃面碰到,昨天午饭吃小炒碰到,今天吃米线又碰到了,而今天才周三。

显得王杰希像个跟踪狂。

就是不知道韩文清有没有一样想法。

韩文清和其他两个人一起来的,四人座正好空一个,王杰希“自然而然”坐了过去。

话题正准备自然而然从吃的开始,王杰希嘴张到一半,被学院的人拍了下肩膀,抬头一看,是个黄毛小子。

黄毛小子黄少天说,“王杰希这次你可不准鸽我,周六上山你要是敢偷跑看我不去你宿舍敲碎你的烟灰缸,说定了不准反悔的,我都准备好了,吃的用的一应俱全,保证不拖后腿。”

韩文清把口里的油豆腐咽下去,“上山,烟灰缸,一应俱全,你们去探险?”

王杰希还没说话,黄少天就快速回复了。

“打太极拳啊,师父我见过,上个月王大眼带我去见的,他一掌推过来我直接就出去了,要是来真格的可能直接就飞出去了,真帅,太极八卦没想到这么厉害,据说好好练有可能练到他那个水平,呸呸呸,不指望他那个水平,出门保护王杰希就行了。”

王杰希凉凉来一句,“谁保护谁?”

“算我一个。”韩文清直截了当来一句。

王杰希傻了傻眼,在心上重重敲了一下。

“好。”他面色平静、胸腔发胀地点点头。

 

24

晚上王杰希想了想自己这些天的反应,很快就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儿了,他在床上从左边翻到右边又从右边翻到左边,不敢相信自己喜欢上男人的事实。

不过也只用了五分钟,就接受了这个事实。

然后又联想了一系列接下来的事情,譬如怎么追求韩文清并让对方也自然而然意识到,他也有点喜欢自己。

甚至还想了以后如果在父母前出柜,应该做好怎样的铺垫,各类情况如何应对,但是——

这些想法,直到他28岁老大不小,父母甚至说了哪怕他找个男人回家也接受只要下半辈子有人陪他就成的话,他还是孤身一人,立在这个世上感觉无牵无挂。

 

25

海边微风阵阵,凉意阵阵。

羊毛围巾罩在王杰希脸上,似乎是他仅存的暖意了。

他说,“韩文清,我有话要和你说。”

他没说出口,韩文清掀开围巾,用唇封唇,以吻还吻。

王杰希心里叹口气,吻技不错,等会儿再要答案。

他抬手扣住韩文清脖子,将人压向自己,启唇回应对方,热烈瞬间席卷全身。

比昨晚放纵的热烈,更烫,烫的王杰希脑子开始昏沉。

评论

热度(7)